数字化人才

代表委员面对面|打造多层次数字人才队伍

来源:贵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3/3/14      浏览:


  “贵州抢抓大数据电子信息等数字产业发展机遇,以大数据为引擎乘‘云’而上,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产业聚焦效应越来越凸显,大数据正成为世界认识贵州的靓丽名片。”全国人大代表、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说。

  作为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把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吸引华为、腾讯、苹果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落户。从无到有,从一张白纸到一幅蓝图、一片发展热土,走上大数据之路的贵州正快速崛起为全球数据存储基地之一。

  “大数据和石油一样,要进行挖掘和提炼,才能产生更大的价值。”黄勇举例说,将黄果树瀑布景区所有的旅游资源信息利用起来,构建一个数字孪生的黄果树瀑布景区。通过这个数字孪生的景区,用户线上就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景区情况。“构建数字孪生景区这项大数据融合技术放入社会,就能孵化出一家企业,从而产生经济价值。”

  “新国发2号文件提出,加强公共大数据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这是贵州大数据发展实现领跑的又一机遇。”黄勇建议,进一步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同时,利用贵州“全球数据存储基地之一”这一优势,建设开放型大数据实验平台,吸引高端的科研团队来到贵州发展,打造多层次的数字人才队伍,助力解决大数据在“聚、通、用”中的核心关键技术瓶颈,推动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