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闻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信专委      更新时间:2017/6/27      浏览:

创新信用体系、共建诚信社会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启动大会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刘峣)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启动大会今天在京举行,会上举行了工程启动及中国微商联盟授牌仪式,发布了中国追溯专用域名公共服务平台。

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信息服务专委会牵头发起,将联合相关行业组织、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产业园区、企业开展工作,促进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介绍,作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的组成部分,中国微商联盟将以“重构微商经济,助推信用建设”为宗旨,联合相关企业、产品追溯和信用评估的第三方组织和标准化研究机构,共同推动微商诚信建设。


图片.png

中国信用经济专家吴晶妹(左一);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左二);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左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微商联盟理事长解思忠(右三);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宏斌(右二);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张文祥(右一)共同启动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



图片.png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在启动大会上讲话


图片.png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在启动大会上致辞


国家发改委财金司副司长陈洪宛在致辞中指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保障,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涉及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的基础工程,也是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切身利益的实事。既要发挥好政府的组织协调引导作用,也要发挥好信用服务机构,以及各类社会组织的推动作用,动员全社会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形成全国上下推动信用建设的强大合力,完善以奖惩制度为重点的社会信用体系运行机制,弘扬诚信文化,加强诚信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增强社会成员的诚信意识,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此次启动中国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工程将有助于推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希望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促进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图片.png

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在启动大会上讲话


图片.png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信用专委会会长朱玉做会议总结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