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家数据局: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数据活力

来源:国家数据局      更新时间:2024/3/2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3月27日,国家数据局党组组织开展2024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作专题辅导。国家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烈宏同志主持集体学习。

刘烈宏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紧密结合数据工作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要求。一是突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这条主线,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打通束缚数据发展的体制机制堵点卡点,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数据活力。二是切实履行统筹推进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发展工作职责,加强“十五五”规划研究,强化体制机制建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动力。三是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加快重要政策文件出台,做好投资管理和项目建设,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数据技术和数据产业,将更多资源集中到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来。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