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

孙雨飞代表:加快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时间:2022/7/6      浏览:

  “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存在企业人员能力素质还不适应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的情况。因此,应该进一步加大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数字化技能职业培训;推进数字化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孙雨飞说。

  孙雨飞代表建议,扎实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化人才队伍建设。首先要加大对数字化人才的支持力度,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目标设计,要从选人、育人、用人的人才建设开始。实现数字化人才培养供给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全方面对应,结合企业的数字化战略和数字化发展需求进行构建,为数字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秀数字化人才。其次要加大数字化技能职业培训。对数字化人才进行分层分级培训,根据企业发展制定精准化、动态化的培训模式,针对不同层级的数字化人才制定不同的学习目标和不同的能力培养。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能培训。针对智能设备操作能力的提升,从原来常规的操作到智能化控制,以及智能平台系统的掌握,多开展智能操作提升培训。各企业可结合本企业数字化发展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

  最后,孙雨飞代表还建议,要推进数字化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加快建设一些具有数字化技能培养优势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还可建设一批与数字技能相关领域的技能大师工作室,打造功能突出可以资源共享的区域性数字技能实训基地,全面提升数字技能实训能力。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