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

紧缺这5大领域人才!重庆发出“求贤帖”

来源:上游新闻      更新时间:2023/12/6      浏览:

  近日,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联合印发《重庆市紧缺型数字金融人才目录》,发出“求贤帖”,加大人才吸引力度。

  根据调查问卷和实地调研情况,当前紧缺性数字金融人才聚焦在数据治理、数字风控、数字技术、数字金融产品研发、数字营销等5个领域。具体细分为:数据应用与分析人才、风控策略分析师、算法工程师等20类需求。

  其中,大数据研发、数据分析与应用、风控建模、风控策略分析、数字技术架构设计等5类,在需求程度上,达到“极其紧缺”。

  当前,重庆正在大力实施“智融惠畅”工程,高水平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离不开人才和智力的支持保障,特别是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科技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目录》提出,重庆大力推进数字金融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机制建设,加大紧缺型数字金融人才吸引力度。

  为提升人才聚集效率,重庆将搭建紧缺型数字金融人才引进“常态化+集中式”绿色通道,对符合《目录》条件要求的人才,由金融业相关行业协会针对性提供高质量的政策咨询和综合协调服务,组织搭建把人才向金融机构推荐的快速通道。

  同时建设紧缺型数字金融人才优先培育机制。通过“专业培训+项目管理”等方式,在用人单位内部转化培养一批既熟悉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专业工具,又具有业务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支持在数字金融领域实施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高等院校开展学科专业设置指南申报,加强数字金融人才的定向输入。

  对符合《目录》要求的数字金融人才,也将获得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支持激励。

  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按规定支持申报“新重庆引才计划”等重点人才项目,各区县可结合地方实际需求支持优先纳入区县人才计划。同时优先纳入所在单位股权激励、分红权激励、技术入股等激励对象,充分调动积极性和创造力,增强对数字金融人才的吸附力。(郭欣欣)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