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

潍坊市坊子区:数字工匠人才库“牵线搭桥”促合作 激发产业新活力

来源:闪电新闻      更新时间:2023/12/8      浏览: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全面强化技能人才培养,加快建设数字工匠人才库,充分激发人才活力,赋能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12月7日,在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技术人员通过操控3D打印设备为客户量身定制产品。今年,潍坊市坊子区加快推进数字工匠成长行动,将各企业优秀技能人才纳入数字工匠人才库,实现企业之间人才共享。得益于此,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实现了技术输出,在帮助其它企业研发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效益。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东厂区管理部部长仉伟告诉记者:“前不久,潍坊一家客户找到我们,请求以最快的速度拿出成品。通过数字工匠人才库专业技能人才的参与,我们用了5天的时间完成产品设计、加工、交付。”

  借助数字工匠人才库,潍坊富源增压器有限公司与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展开密切合作,实现降本增效。企业副总经理张为海表示:“今年,坊子区总工会把我们企业的高技能人才纳入了数字工匠人才库。针对一些有产品优化提升、生产管理指导等需求的小微企业,我们的技能人才可以提供针对性服务,进一步拓宽市场,实现双赢。”

  今年以来,坊子区不断提升企业工匠人才队伍建设水平,通过构建数字工匠人才库,整合优化技能人才资源,以完善的工匠培育体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坊子区总工会生产保障部部长张银凯表示:“目前,已有多个领域共60多位高技能人才纳入人才库,提高了人才赋能产业发展的力度和广度。同时,我们制定了一套人才激励机制,可以加速企业基础人才培养和高水平人才引育,更好地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让工匠队伍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