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智慧工地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公布 常州两案例入选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24/3/20      浏览:

  江苏省住建厅近日公布2023年智慧工地典型应用场景案例,常州市科创水镇三期新建项目的“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智能安全帽应用”2个案例入选。
  科创水镇三期项目位于新北区,总建筑面积87213平方米。该项目针对大型设备规范使用、施工现场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人违章操作等问题,开发完善了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系统,还给施工人员配置了智能安全帽,该帽自带人员定位、智能考勤、远程对讲、应急指挥、视频通话、轨迹回放等实时管理功能,大大提高了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目前常州市新开工的规模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和创建市级及以上标准化示范工地的项目,已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与省、市、区安全生产智慧监管平台实现无缝对接。
  常州市将持续完善绿色智慧安监平台,优化智慧工地评分标准,不断提高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建造水平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