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人才

“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活动 数字人才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更新时间:2024/3/21      浏览:

1711006551019.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冀战略,广泛聚集创新人才,助力河北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3月18日在成都市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2024年“冀才高校行”全国巡回引才首场活动-数字人才专场,由此开启全年系列引才活动的大幕。

“冀才高校行”是我省赴国内人才高地组团式引才的品牌活动,以“冀望新时代、才聚黄金台”为主题,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河北兴冀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等人力资源机构支持协办,包括省校人才合作座谈会、人才引进招聘会、人才政策宣讲会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着眼于为我省数字经济做大做强集聚优秀人才,省人社厅、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共同谋划设计,把首场高校行活动定位在引进数字人才上,聚焦电子科技大学学科优势,专门组织了数字人才招聘专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子余,省数据和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勇带队参会,组织发动我省30家高校、驻冀央企、上市公司、雄安新区企业等重点用人主体参加;发布本硕博人才需求1568人,其中数字人才需求1100余人,占比71%,主要涉及人工智能、计算机、大数据、软件工程、电子信息、通信、网络空间安全等相关专业。同时省人社厅与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了省校人才合作座谈会,共建“河北省招才引智工作站”,构建常态化数字人才引进合作机制。

经过前期精准发动和现场充分对接,本次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引进了一批数字人才。共邀约在川高校526名优秀毕业生参加,收取有效人才简历734份,其中数字相关专业人才简历604份(占比82.3%),达成初步引才协议260人,39人进入下一步录用环节。聚焦雄安新区空天信息等高端高新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专门组织了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中电信数字城市有限公司、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雄安新区高新科技企业参会引才。“我们本次计划招聘100名研发、技术、产品等岗位人员,需求计算机、电子、通信、网络、软件等相关专业,目前已收到30多份专业对口人才简历,我们感觉来参会的人才精准性很强,素质也很高,接下来开展笔试面试,力争把优秀人才引到新区。”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陈生寿说。

二是河北籍人才回乡意愿强烈。经统计,现场收取河北籍毕业生简历619份,达成引才协议的毕业生中,河北籍毕业生占70.8%。西南交通大学岩土工程专业博士王文坡是邢台籍毕业生,与成都理工大学博士刘红枫是一对博士夫妻,“老家发展越来越好,这次也来了很多好单位好岗位,我想回河北当一名高校老师,现场向河北农业大学、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学院都投递了简历,如果面试顺利,我将携家属共同回河北发展。”

三是充分展示河北靓丽发展形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针对青年毕业生的兴趣特点,省人社厅联合省文旅厅开展了河北地标“印人才”等文创活动,发放文化衫、宫灯画册、文旅扑克等河北文创产品,吸引一大批毕业生驻足参与、拍照留念和登记简历,擦亮了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形象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旅游名片。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持续深化精准引才措施,扩大规模举办“河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系列活动”,省级举办“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等4场大型活动,组团赴华东、东北、西北等“双一流”高校举办8场以上冀才高校行活动,组织各市举办“进名校引英才”“才聚冬奥之城”“十万学子进邯郸”等10余场活动,广聚天下英才来冀就业创业,着力打造海内外广具影响力的“冀才”品牌,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