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人民网在“灵境”发布《2023内容科技发展报告》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24/4/11      浏览:

今日,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写的《2023内容科技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人民网研究院编写的第五本内容科技年度报告,也是人民网研究院研究员数字人任智渊、任智妍的首次亮相。两位研究员数字人在人民网“灵境发布厅”展示了《报告》的主要内容。

《报告》指出,2023年,以通用型人工智能为引领的内容科技迎来跨越式发展,内容科技持续推进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工作赋能,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入学习贯彻,也不断催生行业的新应用、新业态、新服务,推动千行百业向数智化转型升级,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也面临着内容版权风险、信息安全风险等问题与挑战。报告梳理了2023年内容科技在新闻媒体、行业应用以及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方面的18个典型案例,并对内容科技发展进行了展望。

更多内容:2023内容科技发展报告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