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四川在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时间:2023/6/7      浏览:

  近年来,国家出台多项措施对数字化转型做出部署,各地方政府及各行业对数字化转型也加快了落实力度,数字化转型正深入推进传统产业加速向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升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化转型,是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重要内容。而新基建是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重要支撑、数字化转型是重要途径,加快推动新基建和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通过2年的实践探索,四川省已认定30家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其中区域型5家、行业型16家、支撑型9家,覆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对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增效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涌现出一批数字化转型工具、产品、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如四川长虹牵头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服务企业用户近8万家,万商云集(成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数字化转型工具W云、正在为10万家各行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成飞集团牵头研发的航空装备数字化工艺集成解决方案、提高全产业链加工效率近30%,科伦药业牵头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供销智能协作平台、降低上下游企业库存周转期超10%。

  数字经济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诸多企业纷纷将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上日程,持续推进业务全场景的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未来各部门和企业将继续凭借自身平台赋能、技术优势为企业数字化升级开路搭桥,推动线下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