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能力

广东数字政府网络安全能力全面提升 深圳连续4年保持领先 中山跃升显著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更新时间:2024/3/21      浏览:

  日前,《2023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评估报告》(下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23年广东省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指数为73.63,比2022年提高了14.71%,比2020年提高了36.83%;网络安全能力等级达到受控级(C)及以上的地市增加至20个,全省绝大多数地市数字政府建立了安全制度规范及配套技术措施。

  在各地市的表现中,深圳市连续4年评估保持领先,初步具备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中山市进步显著,从启动级(D)跃升至完善级(A),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达到第一梯队水平。此外,广州、珠海、佛山、江门、茂名、惠州、东莞等地市也排名靠前,初步具备了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茂名、惠州、揭阳、梅州、湛江等5个地市进步明显。

  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估进一步完善了指数指标体系,优化了评估范围和评估对象,强化了网络安全大数据常态化监测和采集,加强了网络安全工作良好实践案例的挖掘和推广。评估工作历时8个多月,共采集了6.8万项相关数据,评估过程中采用了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方法,确保了评估结果的准确性和客观性。

  近年来,指数评估已成为开展全省数字政府安全建设的“指南针”、提升数字政府整体安全能力的“加速器”。网络安全指数评估作为全国数字政府网络安全治理的先行示范,为全国深化数字政府安全工作贡献了广东经验。

  • 数字化人才查询
  • 数字化能力查询
大家关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7123133

邮箱:shuzifw@163.com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大地街1号红桥文创园5A号楼

邮编:100062